党建动态

2017年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学习感言(一)

作者:刘明清  来源:计算机143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随着612日晚集中培训讨论课的结束,前后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的培训班落下帷幕。讨论课上每位同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句句肺腑之言,这不仅使主持讨论课的程老师感动,也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感动。感动于身边同龄人的可爱与正能量,因为我们的每一次改变、每一点进步,都可能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带来正面效应;也感动于短短几天时间的学习,大家的收获颇丰,我们真正通过学习完善了自己的思维方式,修正了自己看待事物的观念,最重要的,我们因这次学习激发了自己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也激发了我们对过去的共同记忆和对未来的期待。

方建斌老师用讲座的方式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听到看到我党经历的考验,克服的重重困难,年纪轻轻的党的领导人的不屈不挠一心救国和决策智慧,才使我真正理解了一句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被压迫被奴隶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过大人民站起来,再到今天经过三十多年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在经济、文化、社会、军事上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成绩。等等这些事实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智慧是伟大的,中华儿女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我们的民族凝聚力是伟大的。我为身为中国人感到幸福,也为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深感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接着张丽老师为我们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那是我第一次比较认真的去听一场政策的解读。这场解读让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理所当然享受的一切,不仅仅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也是由当代领导人们殚精竭虑、科学决策、客观分析下制定的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政策制度以及一心为民的理念支撑着的。我们的会议精神展现的是科学发展、多国共同发展的大格局,也展现了我党面对问题不回避勇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的大智慧。然而我们平时,对这些的关注实在是少之又少。我想起新一届领导人上任伊始,上午十点钟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我的父亲搬个椅子等在电视机旁,听到激动处甚至拍手叫好。这是他们那一代人对国事的关注,是作为党员讲政治有信念的体现。对国事不关注不了解我们何谈爱国?对政策制度认识不全面不客观,坐在电脑后面的人又有什么资格评判?作为一名党员,加强党性学习,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关心国事家事天下事,不应该只是一句句空话,而应该成为自己日常生活的常态,成为敦促自己不断进步的准则。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成长,才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也是为什么我越发能理解“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性和前瞻性。

这一次的培训我们有幸到铜川照金进行实践教学。这是一段让每位同学感触最多收获最大的经历。我们一面沉浸在祖国的大好山水,一面重走革命先辈走过的路,沐浴在革命精神的光辉中。越是感受到他们的艰辛,就越是珍惜现在的生活,内心强烈的责任意识就越发被激发出来。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甚至只是作为一名青年,我们都有责任维护革命成果,更有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党员是未来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每个人都要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也要竭尽全力。因为我们是那么热爱脚下的土地,那么热爱着灿烂的文明,因为我们正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因为这坚实的肩膀不可辜负,也因为我们是中华儿女中的一员,我们渴望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因为中国梦始终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当然,除了提高思想觉悟,我们还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认真遵守党员义务,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关心身边人也关怀陌生人。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这次学习收获很大,而这一切离不开学院党委的用心安排。我始终相信,真诚、温暖、积极这些美好的词都是有反馈效应的,组织培训的程玉锋老师向我们展现了他的真心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必然会以真心以进步来反馈。真心感谢程老师,也感谢组织提供机会。这次宝贵的经历必定终身难忘。我们也一定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