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心得

作者:段晓宇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发展对象的学习培训已接近尾声。我在这次的学习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充实了自己。

  首先,在观看党课视频时,老师讲到党的基本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制度、组织纪律对一个发展对象,一个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党的基本性质与宗旨,这与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有着直接的关系。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有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才能认识和掌握事物的发展规律,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

  我们通过系统的学习这些理论知识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脉相传,是不同历史时期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切合实际的表述,都充分体现出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和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一致性。我们通过这些基础理论的学习,把对党朴素、感性的认识上升到了自觉、理性的高度,不断端正着自己入党的动机。

  在课外研讨中,我们讨论了十九大对党的深刻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宣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开启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发展对象,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带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

  延安之行,让我的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一个个人物模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介绍,是中国革命的航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卓越功勋。王家坪旧址、枣园……这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地方,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

  通过这次的学习和培训,我真正懂得了端正入党动机不仅仅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贯穿于一个党员一生的事情。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而且是无止境的。要争取成为共产党员,就一定要把思想上入党放在首位。从今往后,我将对照党员的标准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使自己更快的进步,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