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寒假系列活动

作者:李畅 嵇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为充实党员的寒假生活,2021年寒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脱贫攻坚影视剧观后感线上分享会”、“晒出我的年”、“我和我的一年”等一系列支部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更加深入了解和体会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山河情》、《江山如此多娇》等脱贫攻坚剧目,并根据剧目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华梦盈同志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每一位贫苦人民的损失都值得重视,一定要努力让这些地方富起来,让人民的生活好起来。虽然经济在发展,但是仍然有许多人民还是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经过了国家这么多年的扶贫,终于全国的贫困县都脱贫成功了!这是人类史上非常伟大而且是奇迹的成就,我国实现了如此大规模的脱贫,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为世界为人类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郑泽霖同志表示,“《山海情》树立了一个个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有血有肉的形象,这些形象不只存在于电视剧中,更存在于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向典型人物学习,更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好好学习,多干实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倪玲表示,“支部精选的寒假作业,两部剧集,用戏剧语言讲清了为什么要扶真贫,真扶贫,讲清了为什么扶贫要先扶智,讲清了从计划经济到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再到市场经济是基于何种考量,寓教于乐,学到很多东西。”

在新年期间,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晒出我的年”活动,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地晒出了自己的年夜饭等照片,分享自己的新年,并表达了自己对其他同志的新年祝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还开展了“我和我的一年”活动,支部成员根据自身经历,总结自己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

董晓辉同志表示,“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那么微不足道,却依然顽强地生长着。而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当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相信到了现在,我们大多数人都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都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希望大家都能坚定自己的目标,像苔花一样自立自强,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