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通知

学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思想教育

作者:范芳娟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学院2017级研究生专业思想教育按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如期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接受了入学专业思想教育第一课。

教育会上,主管研究生副院长王美丽首先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硕士学位点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条件、研究生招生与就业、研究生教育概况与培养保障体系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从学科概况、导师研究方向、实验室平台等方面对学院的四个科研团队及其研究内容逐一做了详细说明。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以及学院师生所参加的各类国际合作交流 项目。

最后王美丽作了题为《遵守学术道德,出好科研成果》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强调了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列举了科研和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以及 坚持良好学术作风的重要性,通过各种例子对我校的学术不端行为处罚规定做了详细的分析,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违反学术道德的严重性,并对研究生提出“要牢牢把握好学术道德戒尺,做 出优秀科研成果”的期许与要求。    

这次教育使全体新生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为以后的科研以及学习早作思想准备,争取有一个丰富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副院长王美丽教育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