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通知

信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作者:王静 郭亚红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年”总要求,落实学校大练兵主题活动方案,进一步提高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5月25日下午,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教授主持。竞赛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燕、冉珑,人文学院副院长赵丹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党青担任评委。

  经过各系部初选,共推荐张宏鸣、李建良、景旭、晁晓菲、韩宏等五位教师参加本次竞赛。通过前期精心的教学设计和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参赛老师能够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讲授内容丰实、逻辑严密、声情饱满、主题明确,每个老师的讲授都展现出别样的教学风采,使枯燥单一的专业内容更加富有思想和感情,充分展示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诠释了学院教师对新时代课程思政的深刻理解。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师素养等五个方面做了客观评价,并在思政元素如何巧妙融入、素材如何选择、幻灯片如何制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教师教学过程进行了细心指导,在肯定了大家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经过评委老师们商定,最后推荐景旭老师参加校级竞赛练兵活动。

  本次竞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