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举行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3月23日晚上7:00,信息学院分党校在副201会议室举行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出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培训学员114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党青首先代表学院分党校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参加党课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必修课程、必经程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集体研讨等方式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更好的在学习、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知识与有关制度;其次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仅认真听课、阅读教材,还应联系历史的和现实的、国际的和国内的、社会上的和学校里的、周围的和个人的实际,通过不同角度、全方位思考来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并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勤做笔记,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院党务秘书、学工秘书分别就培训班基本情况、授课教师及课程安排、纪律要求进行了介绍。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党课第一讲《党的性质》,大家都以热情饱满、积极上进的心态聆听了党课教育。

培训班配备了由班主任、班长和组长组成的班委会,负责培训班的纪律考勤和日常管理。培训班围绕“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和作风”等方面,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专题自学、结业考试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