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9-12-22  浏览次数:

各班主任:

   为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科学客观地评价班主任工作,激励和促进其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校党发〔200519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班主任工作考核有关通知精神,学院决定对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学院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

   二、考核内容

   考核主要内容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内容。20082009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 2007级学生班主任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2006级学生班主任主要考察班级同学保送研究生及就业情况。

    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主任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5分)、院系评议(45分)、附加分(含加分和扣分)四部分构成。

   三、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如下:

  (一)班主任自评(122125日)。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书面述职报告,重点要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班主任填写《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见附件),连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课堂、自习教室记录表于1225下午600前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学生民主评议(122225日)。学院组织各学生班开展学生民主评议及评议结果汇总工作,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

(三)学院评议(12261229)。学院以班级学生平均学分成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及补考(重修)人次等学风建设部分指标作为主要依据对班主任进行评议,并完成各项评议结果汇总、确定考核等级等工作。

   四、考核结果

   班主任工作考核以最终考核得分排序,考核结果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班主任优秀比例要严格控制,宁缺毋滥,不得超过应考核人数的20%

   班主任工作中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考核结果直接定为不合格:

  (一)学生民主评议得分低于27分者;

  (二)不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工作态度较差,班主任例会每学期累计缺席达1/3以上者;

  (三)班主任工作不到位或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者;

   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学院领导将与本人谈话,停发本学期班主任津贴,下年度不再聘任。

   

 班主任工作考核表.doc

 

信息工程学院

00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整理日期:2009-12-22 09:29:08  访问次数: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