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及我校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小组

    (一)录取工作小组

    组  长:党  青   蔡  骋 

    副组长:张宏鸣

     组  员:各学科点负责人、所有研究生导师

     秘  书:范芳娟

     职  责:制定学院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复试工作细则及具体组织实施,对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工作总负责。

    (二)监督工作小组

    组  长:党  青

    副组长:翟  立

   成  员:韩 宏、胡少军、刘桂玲、程玉锋、王淑珍

   秘  书:程玉锋

    职  责:负责监督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复试工作,受理本单位有关申诉及违纪、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确保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2019年8月3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3.取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4.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学术特长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网上“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三、资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2.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3.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4.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30000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5.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奖助体系详细情况详见“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校研发[2014]271号)。

    四、招生专业及招生指标

2019年我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三个硕士点招收研究生,本次可接收推免生原则上不得超过2019年招生计划指标的50%,各专业代码及招生计划数如下:

         

    五、工作安排

  (一)学院9月25日前将复试工作的时间、地点、推免生工作小组、复试专家名单等材料报研究生院招生处。

  (二)考生网上报名、申请

 

    1. 校外申请考生需要将相关材料扫描件于9月27日12:00前发至xingongyanban@nwsuaf.edu.cn,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推免学生的前三年的学分成绩、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科技竞赛、发表论文,英语四六级成绩等材料进行审核。

   2.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于9月27日登录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我院相关专业。

   3.校内申请考生于9月27日12:00前直接提供相关材料审核。

    (三)复试要求

   1. 9月27日上午,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推免学生的前三年的学分成绩、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科技竞赛、发表论文,英语四六级成绩等材料进行审核。

   2.9月27日下午18:00前,经过专家审核通过的考生,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收到复试通知并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按学院要求参加复试。

参加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校外考生,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夏令营营员可直接登录系统报名,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办理待录取手续,免复试;参加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校内考生,取得所在本校推免资格的合格及以上夏令营营员可直接登录系统报名,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办理待录取手续,免复试;其余校内、校外推免生均须参加由学院统一组织的考核。

    3.校外推免生携带并提交以下材料:

    ①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1份。

    ②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并提供原件审核。

    ③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发表论著、获得奖励等)。

    (四)复试安排

    1. 9月28日上午12:00前,资格审查。研究生办公室对申请推免学生的前三年的学分成绩、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科技竞赛、发表论文,英语四六级成绩等材料进行审核。校外申请考生需要将相关材料扫描件于9月27日12:00前发至xingongyanban@nwsuaf.edu.cn,校内考生直接提供相关材料审核。

    2. 9月30日上午9:00,校外考生科研潜质考核。学院216会议室召开考生科研潜质考核。评委主要考察考生思想品德、外语口语、素质考察(思维、表达、反应、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思考问题的深度、广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五)录取

    1.录取办法:接收推免生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10%+前三年学业成绩*40%+科研潜质成绩*50%,各专业排名择优录取。成绩公示后对拟接收的学生务必在研招网上办理相关手续,学院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所有申请的推免生当场办理待录取手续。

 2.9月30日一10月8日,学院公示拟接收推免生名单,同时上报研究生院。

   3.10月12日,研究生院公示2018年接收的推免生名单,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4.获得拟录取推免生资格的本科生必须依据推荐单位的安排按时填写教育部统一印制《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推免生(包括创新学院)网上报名校验码,按时完成网上报名。

    六、其他要求

    1.学院只接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上提交报名申请的推免生。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推免生,取消录取资格。

    3.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

 

    附件1: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复试成绩汇总表

    附件2: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表

    附件3: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汇总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