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2019 年寒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关于 2019 年寒假安排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安排,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正确认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层面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要充分考虑到学生层面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二、强化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通过班会、班级网络群等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到危险区域游玩,确保出行安全;提醒学生避免人流密集场所,预防疾病传染;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增强学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社会和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请各班主任密切关注寒假留校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其防火、防盗、防骗意识,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内安全稳定。

  三、加强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各班主任要及时掌握本班寒假留校学生的基本信息和动态,留校学生假期外出要向辅导员报备,说明出行理由和时间地点;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主动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督促返校,情节严重者参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严禁学生私自组织集体打工、旅行等活动。

  四、明确重点,积极关注困难学生。及时掌握、分析班级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引导学业困难学生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复习;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重点关注积极引导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等各类困难学生利用寒假调整身心,做好规划。

  假期结束后,及时排查未返校学生,2月24日下午18:00前由各班班长向本年级辅导员同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督促学生尽快安全返校。

  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确保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预祝各位老师、同学新春愉快!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