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耿楠教授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LaTeX毕业论文模板NWafuThesis简介与使用”的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属于学术写作,是一种结构化非常强的文档,学校对论文有着很高的排版要求,这些要求往往十分细致,例如字号、字体、间距、各级标题格式、页眉页脚、目录成分、附录要求、参考文献引用标准和标示符号等。LaTeX是一个经典的排版工具,可以很容易地满足这类细致和繁多的排版要求,并且通过将“如何满足这些要求”的方法包装为LaTeX模板文件,从而实现“内容与格式分离”的排版操作,普通用户就可以通过直接引用模板文件的方式来实现常见的排版需求,从而免去了自己配置和调校格式的烦恼。

  我院计算机科学系耿楠教授近期主持完成“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的开发,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LaTeX排版我校本科学位论文(设计),快速高效使用“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排版我校本科学位论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及学院邀请耿楠教授举办“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配置与使用讲座。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3月5日 16:00-18:00

  地点:信息工程学院机房三层B

  二、讲座主题

  1、LaTeX科技排版简介;

  2、LaTeX文档结构、排版流程及常用操作;

  3、“NWafuThes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LaTeX宏包简介与使用”

  三、注意事项

  1、本讲座将在Linux/Windows平台下实现。

  2、可以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互动平台http://202.117.179.110/耿楠的LaTeX资源中找到教学微视频等教学资源

  3、也可以加入蓝墨云班课(班课号:332948)查看相关资源。

  4、本次讲座约2个小时(含15-30分钟讨论时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3月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