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4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4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证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查

4月17日学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到学院211会议室进行毕业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申请论文盲审,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研究生成绩单(3号教学楼机子打印)、学籍基本信息表、论文开题论证考核情况登记表、中期考核情况登记表、科研成果登记表、论文评审情况表,以上6份材料除成绩单外均由毕业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我的学籍-报表打印模块)自行打印(一式两份)。

2.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说明及承诺书(一式两份)。

3.2024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论文送审导师同意书及相关附件(一份)。

二、毕业论文盲审

(一)盲审对象

拟于2024年6月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部实行校外盲审。

(二)盲审程序

1.4月8日前,研究生导师提交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word版,以学号-姓名-专业命名)至研究生办丁老师处(邮箱:429236094@qq.com),学院统一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相似性检测)。

2.4月17日之前,研究生导师将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学位论文(PDF版,以“姓名+学号+论文题目”命名)发送至研究生办张老师处(邮箱:xingongyanban@ 163.com)。

同时,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新系统)完善信息,如:学位申请模块(学术成果申请、我的学位申请、我的预答辩申请应用)等,导师负责在系统审核上述材料。

3.4月18日之前,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完成学位论文送审工作。

4.研究生办收到专家盲审意见和结果后,将及时反馈给导师。

三、预答辩及学位(毕业)答辩

1.预答辩:

在学位论文送审前,研究生预答辩由各学科点在4月11-14日组织,具体分组以学科点预答辩安排为准,要求学科点秘书提前三天在学院网站发布预答辩公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预答辩之后,再进行实践环节考核汇报。预答辩未通过者,延迟半年后再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2.学位(毕业)答辩:

5月25日前各学科点需完成答辩,答辩秘书提前3天提交答辩信息,5月30日前按照档案清单要求提交答辩相关材料。

四、学位授予

学院将于6月7日前完成学位分委员会审核,学校将于6月份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

五、其他相关说明

1.研究生论文学位申请相关环节均在“研究生管理系统” (新系统) 完成。

2.盲审材料和答辩相关材料已做更新,请各位研究生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学位资料下载。(https://yjshy.nwafu.edu.cn/xwgl/yjszdjsdwjs/index.htm)

3.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 (校研发〔2022〕11号),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包括留学生、毕业答辩者)均须检测,“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自然科学类学位论文在0%-10%(不含)者。每位研究生可以检测2次。检测未通过者,修改后可重新检测1次。检测仍未通过者,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4. 答辩的具体程序和管理要求按以往规定执行。答辩投票表由答辩秘书从网上下载,要求做好答辩过程记录、图像采集,留存备查。为了保证答辩效果,学科点要提前妥当安排好时间。学科点秘书在答辩结束后3天内提交相关材料以及答辩现场照片2-3张。

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