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第三届“信息杯”网页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5-12-01  浏览次数:

1130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工委承办的校第三届“信息杯”网页设计大赛决赛在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振武老师参加并致辞,校网络中心主任李力教授应邀参加了决赛。

本次大赛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共收到全校参赛作品106件。大赛先后经过初评和预赛,有14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评委由信息学院副院长韩宏副教授和网络中心的王西军老师等7人组成。

决赛现场,各位选手通过大屏幕对自己的网页作品的进行了展示、解说。大赛的评委分别从网页的技术角度、美工感官角度以及主题内容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技术奖1名。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02级信管专业赵国华同学的参赛作品《迎评新闻网》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决赛的桂冠。本次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都较前届有了很大提高,普遍使用了PhotoshopFireworkFlash等网页制作工具及ASPJSPJAVA数据库等技术。

耿楠副教授代表评委对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了点评。耿楠老师认为,各参赛作品页面协调统一,能够引发观众们视觉享受,网站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而且特色鲜明,并能够有效运用网页特效,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韩宏副院长在最后小结时说:各参赛队制作的网页形式新颖、个性鲜明,网页主题和比赛主题紧密结合,并且实际运用到了同学们所学到的多种网页制作技术。美中不足的是有些网页有点偏离主题,趋向于个人休闲网页。他鼓励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课外的活动,特别是加强计算机技能培养。

本次活动较好的激发了广大学生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提高了广大同学参与科技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更适应现代网络信息要求。

 

 

 

 

 

撰稿:学院团工委  于磊             2005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吕振武  韩宏

 

整理日期:2005-12-01 17:26:33  访问次数: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