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赴内蒙古、宁夏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1  浏览次数:

     生源质量是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生命线,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2017年,学院在认真分析近年研究生生源分布基础上,特别制定了“固本拓源,走出去,引进来”的招生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启动了校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特别制作了具有我院特色宣传画册、宣传 PPT等材料,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6月25日至30日,学院“信息处理技术与农业信息系统研究团队”招生宣传组在李书琴教授带队下赴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宣传组每到一处,均受到兄弟院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在兄弟院校的帮助安排下,招生宣传组分别与内蒙古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大四在校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并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学院概况;科研团队与研究内容;项目成果与人才培养;研究生就业深造;政策与待遇等情况、分析阐明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以多元化培养为手段、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知识建构为基础、以学术研究为引领、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的培养理念。使参加宣讲的同学们对学院文化、办学理念、培养环节和就业形势等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通过宣传推介和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我院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在今后的推免和报考中会积极考虑。招生宣传中,招生宣传组与部分学校的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招生宣传是我院首次赴内蒙古、宁夏高校进行宣传,通过几天的宣讲,有效地宣传了学校、学院的招生政策,对提高我院知名度及吸引优秀生源将会产生积极影响,增强了学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信心。
    后期学院将启动其余几组的招生宣传,继续促进与兄弟院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交流,不断将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范围,积极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扩大学院宣传力度,让更多知名高校的学生了解学院、关注学院、加入学院。为今后研究生的招生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