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2017级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范芳娟  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近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55名硕士研究生(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5名,全日制专业学位40人)的录取通知书准确地发放到了拟录取研究生手中,标志着我院2017级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招生工作从3月上旬开始,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录取工作的管理,做到加强领导、严格管理、促进公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今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经考生网上报名、体检、资格审查、机试、笔试、复试、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我院录取硕士研究生55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共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5人,推免生5人,第一志愿报考4人,调剂6人;软件工程、农业信息化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共录取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0人,推免生2人,第一志愿报考3人,调剂35人。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吸引优秀生源、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借助接收推免生和优秀生源奖励计划提高吸引力。在初试环节,通过优化考试科目、规范考试范围,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在复试环节,通过严格复试程序、加大复试监察力度、改革复试评价方法,考察学生的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通过健全导师遴选机制、严格监督机制,发现有培养潜力的学生;通过公示复试办法、公示录取名单接受社会监督;以上措施极大地确保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