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观看《辉煌中国》,感受辉煌五年

作者: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团学干部观看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激动人心的生产一线、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每位同学都对十八大以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身为一名中国人无比自豪。

  党员赵一恒说,纪录片真实反映了我们国家开放稳定团结的辉煌五年,震撼和自豪是我观看后最大的感受!为什么只有中国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为什么是中国?这是因为中国没有简单复制别人的道路,而是坚定不移地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正以自己的方式和信念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也为世界贡献着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作为年轻的党员,在以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以新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团工委副书记胡黄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社会昂首阔步地前行,我们的国家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如此巨大,以至于每个人都深有共鸣,变化如此之快,以至于可以用奇迹形容。而现在,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应当常怀感恩,更应当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在思想、本领和作风上寻找差距是我们的要求,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力量是我们的使命!

预备党员赵益尉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实现经济转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可以说,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经济飞速发展的五年,是人民幸福指数稳步提升的五年, 我们正处在伟大祖国全面复兴的最好时代,我们既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更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只有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可能创造更多更大的奇迹,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是任重道远!

   2017级同学白佳乐感叹道,中国天眼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25岁,顶级桥梁铁路隧道工程领域平均是35中国科技的主力军竟是平均只有30岁的年轻人,年轻有为,国之栋梁!大学四年后,我们又能为祖国发展贡献怎样一份力量,注入怎样一份活力?身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融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化作投身党和国家建设的行动自觉!设想一下,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的奋斗理想将有可能在我辈手中实现,这将是一种怎样的幸运,又该是一种怎样的使命与责任。生于斯,我辈之幸;献于斯,我辈之荣!

计算机151班团支书张晨谈到,从超级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精准扶贫到全运惠民,这些成就与我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人民积极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国辉煌,绝不仅是一个名号,而是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打造的中国梦想。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更要坚定两个一百年目标不动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此次集中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骨干力量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进一步树立爱国主义情怀与意识,进一步将大学生的个人发展和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与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兴旺发展紧密结合。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