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为研究生作报告

作者:范芳娟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3一24日,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纪荣嵘应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了题为“视觉大数据系统紧凑性初探,视觉特征紧凑表示与深度网络压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美丽主持。

  在报告中,纪荣嵘教授主要围绕两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一是面向大规模视觉搜索的特征哈希,主要从视觉数据近年来的爆炸性增长,大规模视觉搜索技术的紧迫需求以及面向大规模视觉搜索的特征哈希原理等方面进行了概念介绍;二是提出了深度神经网络压缩,介绍了深度神经网络在视觉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压缩网络模型等问题。最后,纪教授给全体师生展示了他们团队在目前该领域的相关工作进展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纪荣嵘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结合实例生动向师生展示了其研究内容,

  报告讲解完后,宁纪峰教授,蔡骋教授提出了相关问题,并与纪教授进行了探讨,石昌友等研究生踊跃发言。纪荣嵘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给出了详细认真的解答,使得参会师生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学术报告是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专题学术报告。

  

  副院长王美丽主持会议

  

  纪教授解答学生提问的问题

  

  研二同学李婷婷发言提问

报告人介绍:

  纪荣嵘,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致力于视觉内容检索与分析的研究。2014年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主持中央军委科技委前沿创新重大项目,总参谋部十三五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行业专项、十三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总装备部十二五预研子课题等。相关工作发表于SCI源期刊论文93篇,包括国际计算机视觉期刊(IJCV)、ACM 汇刊与IEEE汇刊43篇、其中JCR一区期刊11篇,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国际期刊12篇,A类国际会议长文40篇,SCI他引合计近1200次,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