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陕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贺岭为我院学生做求职礼仪讲座

作者:张一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面试时不能说的话是什么?面试时发型应该怎么选?面试官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人做他未来的同事?9月25日下午16:00-18:00,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金话筒”节目主持人贺岭通过一场求职形象指导和礼仪修养的讲座为信息学院学生带来了全面的解答,信息学院翟立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贺岭老师

  首先,由贺岭老师给大家讲解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问题。首先是面试前的准备,分为四个方面。第一,要清楚面试时不能说的话是什么,要了解面试者渴望的求职者是什么样子;第二,分析自身所处的社会位置,即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社会定位;第三,形象的改变可以带来自信满满,要注重衣服颜色的搭配和款式的选择,发型改变气质。贺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美的境界是品味和优雅。第四,面试前的心理调整,要保证以最积极最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场面试,不因一次成功而骄傲也不因失败二气馁,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接下来老师分别针对女生和男生在求职时需要注意的礼仪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做了示范。贺岭老师通过讲解之前亲身经历的因求职时不注重礼仪而求职失败的案例,向我们证明了求职礼仪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在求职时要注意问题,贺岭老师也耐心的一一作了解答,并现场为女同学做化妆示范。

  

  讲座现场

  

  翟立副书记做总结

  翟立副书记为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指出职场礼仪非常重要,也是很多同学所缺乏的,同学们应在平时生活中注重培养礼仪方面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自信的进入职场,从容的适应职场,优雅的应对职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关于求职礼仪方面的知识,相信在之后的面试中能以从容的姿态展示自己的风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