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作者:王静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树立学生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厅《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由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主题活动近日在全校如火如荼地展开。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实施方案》,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化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与全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紧密结合,对我校2017级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全面、详细的网络安全课前知识宣讲。

  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视频播放、法律导读等多种形式,围绕网络安全基本常识、《网络安全法》、常见网络安全诈骗及安全应对措施等内容,生动地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对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围绕我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题开展一次普法、知法、用法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学生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信息环境(http://news.nwsuaf.edu.cn/xnxw/77675.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