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厦门大学进修总结

作者:任大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在我学校教务处实验室工作人员外出培训项目的支持下,我受邀参加了厦门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7月6日至8月5日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室管理、系统及数据维护》培训。

  

  邀请函                                                               走进厦大

  

  与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备战教授合影

  一、在实验室管理方面,重点学习了《厦门大学软件实验中心管理制度汇编》、《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实验中心6S文件汇编》、《演武创客空间制度汇编》等管理制度;其中“6S”管理制度,是软件学院实验室借鉴国外先进的实验室4S管理制度,制定了更适合国内大学的6S管理制度,并开始厦门大学各实验室推广应用。

  

  管理制度的文本资料

  二、在系统及数据维护方面,主要学习了WINDOWS操作系统内核应用,数据存储基本理论,一些常用的数据恢复软件,以及软件学院正在研发的数据修复软件、硬件。

  

  与指导老师合影

  

  数据修复实验设备

  

  实习实践                                       学习环境

  在参加正常的培训学习期间,还参加了“数字媒体实验室”的“大型物体扫描建模”实验设备研发的搭建工作,并学习了设备的工作原理和理论基础;旁听了软件学院大学生的实训汇报答辩环节;参加了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组织的“数字化城市前沿科技”的专家讲座和研讨会,了解IT行业和城市建设紧密关系发展的前沿动态。

  

  “大型物体扫描三维建模”实验设备

  

  实训汇报

  

  “数字化城市前沿科技”专题讲座

  三、文化生活方面,多次参加了学院老师的羽毛球活动,并参加了一次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组织的教工羽毛球比赛,并为软件学院实验室队夺得第二名做出了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