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作者:周旭锦 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10月21日到22日,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以”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蔡骋带队,前往宁夏六盘山和甘肃会宁长征胜利纪念馆,重走长征路,瞻仰革命历史遗存,重温先烈英勇事迹,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1日,大家到达宁夏六盘山,走在红军走过的路上,山路蜿蜒曲折,感受着红军当年的艰辛,仿佛看到了他们穿着草鞋,带着草帽,虽然衣衫褴褛,但步伐坚定,心中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脚下的路再难,也不怕。

22日早,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在甘肃会宁为我们做了一场以“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方建斌教授以历届国家领导人话长征为引子,详细讲述了长征的那段历史岁月。他提到理想信念是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军民团结的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会宁县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 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数字把我们仿佛带入了那段历史岁月,从一个展厅到另一个展厅,从红军开始长征到胜利会师,一张张照片都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件件文物都展现了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革命先烈们顽强的意志。大家都被长征中红军不怕牺牲,顽强拼博的精神所感动,为坚定理想信念所创造的无限可能而惊叹。

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宏副教授表示,红军长征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从未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长征精神的伟大传承,是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保障,作为高校教师,更应扑下身子育好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支部书记杨国欣感慨到,通过入校后陆续参加学校组织集中培训学习,以及学院组织的照金行、会宁行等实践教育,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使自己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无私,越发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自己也会将平时所学所得与支部党员一起分享,带领大家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最后,在会师纪念塔下,党青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整齐的宣誓声中,我们重新感受到了那份庄重的承诺,那份厚重的责任。

会宁革命纪念馆

方建斌教授作报告

参观学习

会师塔下宣誓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