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校企对接,探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随着学院研究生招生形势的变化,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为破解制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培养方案不适应形势发展,工程硕士与学术型硕士区分不明显”等现实难题,学院今年全面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协同培养。10月27日,学院邀请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及园区负责人来学院考察,探讨校企协同研究生培养模式。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美丽、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青简要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王美丽就学院的科研团队、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志敏、堰桥街道配套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德强分别做了发言,就无锡市惠山区地理、交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做了介绍,着重介绍了该区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引智政策。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与企业对接研究生实习、就业、创业平台,如何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创业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建立良好的交流与联系,加强学校与无锡市惠山区企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为无锡市惠山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及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来校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校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