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与西安中学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倪玲 沈钊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11月7日,我院与西安中学合作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院长蔡骋教授与西安中学副校长薛党鹏签订了交流合作意向书。

  签约仪式上,蔡骋代表学院发言,他表示:“信息学院希望通过发挥专业优势与西安中学等基础教育名校深化合作交流,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基础教学一线,为国家基础教育的发展进步和育人工作尽一份应有之力。”薛党鹏代表西安中学对信息学院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力雄厚,相信在西农的专家、教授团队帮助下,提高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的专业化和现代化水平,让我校的秦岭实习活动和生物标本馆成为省内一流的亮点和明星教学场馆。”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承担了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种质资源检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杂草种子机器视觉鉴别”及农业推广专项“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等多项数字化智能索引系统及信息平台建设。依托这些平台,我院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并为教师学生拓宽科研视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合作各方的一致好评,为提高学校社会知名度和办学声誉贡献了信息力量。

  据悉,本次合作,我院将为西安中学等中小学校开放种质资源云平台,协助建设野外实习生物标本采集录入系统等信息化教学系统,并将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协助西安中学建立数字化生物标本馆,服务基础教育,服务育人工作,服务社会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