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把握学生认知规律 运用新手段学好十九大

作者:李超琼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引领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信息学院牢牢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 注重运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新应用手段, 着力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依托易班网络平台深入开展“理上网来”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活动包含“青春瞩目十九大”“解读十九大”“我与十九大”三个模块,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学生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

答题十九大 深入领会新思想

  “青春瞩目十九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精心设计20道题目。答题结束后,参与学生纷纷在评论区表达为党和国家宏伟发展蓝图以及伟大中国梦想的自豪与憧憬,诠释着热情洋溢的青春自信与活力。2017级本科生崔惠子说:“我和同学观看了十九大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发了我们深深思考,但真没想到答起题来如此顺畅,因此可以说十九大精神早已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学懂十九大 切实感受新时代

  以“青春瞩目十九大”活动为契机,学院特邀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殷旭辉为师生代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殷旭辉结合历史和现实背景,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发参会人员热议。未参会学生通过易班网络平台观看了宣讲会内容,体会其内涵。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表示:“党的十九大指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靠的就是当代青年,在易班网上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地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头脑中落地生根,对党的事业、对学生成长发展都具有深刻意义和重要作用。”

我与十九大 立志干出新作为

  在“我与十九大”模块中,学生利用易班APP,在轻应用中或用一段段真挚的文字,或用一张张深情的照片,分享各自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方法、认知、体会,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本科生张家铭说:“我在网络上和同学们各自分享对十九大的感悟和理解,在互动交流中,越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祖国一步步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是多么的不容易,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这个伟大政党神圣组织并且在党的带领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

  “理上网来”,以“网”绎“理”,为学生搭建学习十九大新平台,提供抒发学习心得新窗口,将传统的大水漫灌变为细水滴灌,促进学生更好了解把握国家民族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目前,各个活动主题帖浏览量、点赞量、评论量均连续提高,全院学生积极响应,有效帮助学生养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起到了“响鼓不用重锤敲”的良好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