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邀请郭洪水教授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蒙代伟 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为了更深入的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信息学院党委结合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实际,于2017年12月7日特邀校十九大宣讲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为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会上郭洪水教授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特别是郭洪水教授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并结合信息学院的学科特点深刻讲述了国家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他强调,学习十九大首先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当前我国变化了时代、变化了格局、变化了阶段性战略步骤、变化了政治生态,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变的是社会主义道路、不变的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不变的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有所不变才有变化,才有新的时代“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第二要把握十九大的特殊战略地位与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主要矛盾”、“历史使命”等关键词背后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党青总结中表示,专题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是一场集理论高度、思想深度为一体的精彩报告,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具有积极引导与指导作用。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思想引领,结合我院具体实际,用心体会十九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的教育视频《第五空间之透明的时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