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学生在2017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耿耀君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近日,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落下帷幕。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支持下,信息学院ACM集训队参加了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站,青岛站,北京站和上海站的现场赛。各站参赛站汇集了全国的编程高手,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高校、部分香港高校及境外高校参加了上述赛站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集训队学生凌宇、任思霖、潘恒分别获得1个银奖(北京站),2个铜奖(西安站和上海站),其中北京站所获银奖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枚ACM-ICPC区域现场赛银奖。

  ACM-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标是培养新一代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人才。大赛起始于197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规模巨大、历史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类竞赛。

  学院ACM集训队简介:

  我院ACM集训队成立于2014年12月。目前队内有1名教练,15名现役队员。平时训练集中在晚上和周末。自队伍成立以来获得:ACM-ICPC区域现场赛银奖1项、铜奖5项,邀请赛银奖1项,铜奖2项;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团体赛西北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陕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金奖1项,银奖6项,铜奖9项,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现场赛铜奖1项。集训队当前目标为:培养一批编程能力优秀的学生,使我校在省内和国内基础程序设计竞赛领域更有竞争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