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作者: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寒假来临,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环境安全意识教育要紧抓不懈,对广大学子的关怀爱护不能断线,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我院采取多种措施,将安全意识植入人心,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温馨有意义的假期。

线上安全教育,形式丰富 我院官方微信号、我院易班平台全面策划,推送“假期安全知识手册”,通过安全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分析、视频短片推送等多维度展开,开设安全教育微课堂,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加强重点巡查,排除隐患。学院党委副书记、年级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宿舍座谈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备考状态、回家时间、假期学习生活安排;通过召开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学生干部大会、主题班会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安排假期安全联络员,加强学生信息跟踪和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假期动态,确保与每一位学生保持畅通的联系。

注重家校协同,事半功倍。放假前,采取短信、电话、QQ等形式与留校同学家长联系,确保家长知晓并同意孩子留校意愿。另外,将学生假期应注意的事项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通过年级家长QQ群发布假期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就本学期成绩公布、本学期学生学期状态及学习上应加强的方面、下学期学习规划做好温馨提示,确保学生度过安全而且充实的假期。

开展暖心工程,送上温暖。摸底寒假返乡学生面临的困难,为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的学生提供路费资助;关注寒假留校学生,加强后勤保障、精神扶助和人文关怀;拟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上门慰问送去温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