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领导看望数学建模学生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近日,院党委副书记翟立看望慰问我院寒假留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为他们加油鼓劲。

翟立与参赛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备考情况、心理状态,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坚守学校精心备赛的努力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调整好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他指出,数学建模是解决复杂问题的强有力工具,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发现新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翟立为参赛学生发放了牛奶等食品,预祝同学们再创佳绩,希望大家在竞赛中勇于创新,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攻坚克难,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支持,倍受鼓舞。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2月9日上午6时开始,2月13日上午10时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