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娄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8日晚上7点,为响应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小峰同志出席会议。

    生活会上,学生党员汤朔、曹梦琦、王淼、焦青青四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分别就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谈了自己的认识;王太明、沈明珠、刘瑞亮、娄豪四位同志就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组织委员宋玉佳同志结合所在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对于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认识和理解。她认为,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需要做好 “三多”,即多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多参与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能力;多落实行动不做嘴上好答应,脸上好脸色的事,将上级党委精神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作了支部2017年度工作汇报,结合座谈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查摆了现阶段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个别党员意识不强,标杆作用不鲜明,支部内党员交流互动不充分,在学生中引领作用发挥还有待提升,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同时带头进行自评。王淼等17位正式党员结合个人实际从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严格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做出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在场32名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共同参与了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环节,对党支部班子、党支部成员和所有正式党员进行了评价,认真填写了评议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小峰同志作了点评,他对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和各项活动中的积极表现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他强调了党支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的领导,鼓励大家要全面发展,扎实学好文化知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