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精神信工学院策划组织以“奋斗的人生”为主题的系列讲座。315日,特邀张志毅教授作题为“读书 生活 新知”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百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本次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第一场,旨在通过学院教授名师讲述个人奋斗发展史,让学生深刻理解奋斗之重要性,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追求幸福、创造幸福、享受幸福、呵护幸福。

 张志毅教授的讲座分为“读书”、生活和“新知”三部分。关于读书他认为,要将读书培养成一种习惯,读书使人眼界开阔,对世界的认识更加深刻,面对问题时会从多个角度去思考;关于生活,张志毅指出“天性为基,三观为善”,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他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从一名农村小孩成长为一位大学教授的心路历程,希望在座的学生们有梦想、有奋斗;最后关于新知,张志毅指出要从理想世界回到现实世界,用自己的认知开拓眼界,将行动转化为实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谭萌欣在讲座结束后谈到,很难想象一位化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工作几年后,在没有日语基础的情况下留学日本并获得了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幸福是不会从天而降的,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班张虎城谈到,“听完张老师的讲座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人应该活得明白一点,把握取舍与得失,扩展生活体验,同时永远保持头脑清醒,多读书,多思考。”

 党委副书记翟立激励学生们:“每一位老师都有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他们今天的幸福都是当初一步一步奋斗出来的,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倾听,他们的信念值得我们感悟,他们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通过‘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让更多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准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奋斗人生。”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