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找准抓手 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

作者:程玉锋 王淼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成为基层党组织应该深思的问题。结合学校、学院“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期,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率先开展了“做合格学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让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弄清楚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应该“做什么”“如何做”等问题,勇于担当,树立自信,做大学生群体的模范先锋。

  组织生活会在国歌中开始,支部5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PPT形式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做合格学生党员”的理解,贴切实际,语言凝练、感人肺腑,与会每一位学生党员深受影响和启发。原任支部组织委员的14级党员冯忠同志从知根知底、知行合一、获得感、归属感四个关键词出发,将自己在支部工作的经验传授给其余的同志,并号召支部每位成员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共同创建有作为有担当的支部大家庭。支部组织委员宋玉佳同志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题,阐述了学生党员应通过多种渠道对党章、党规及党史进行学习,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活动。同时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比如唱国歌声音要洪亮饱满,活动会议召开前排就座,上课主动不玩手机不闲聊并主动维持课堂纪律,主动完成学习任务并督促同学一起学习,支部内做到正式党员为预备党员树榜样,预备党员为积极分子做好模范。曹梦琦同志以“你影响身边的人,你身边的人同时也在影响你”为题谈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和满腔的热血,积极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保持端正的入党动机和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和青年使命,用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出色的成绩树起一面旗帜。预备党员易乔敏同志从自己的入党经历出发,谈到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从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学习先进的思想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个方面做起,同时要自觉提高自身能力,帮助同学,共同进步,做先进思想和文化的传播者。支部预备党员王太明同志提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保证优异的学习成绩、过硬的专业素养,熟悉党的相关知识,要深刻认识自己的言行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在校随时佩戴党员徽章,时刻提醒和激励自己牢记党员身份。

  生活会设有《歌唱祖国》歌曲比赛环节,与会同志们踊跃参与,表达对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的心愿,自始至终充满着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极大地鼓舞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小锋到会指导并做了点评,他说本次活动举办的形式好、时机好、参与度高,准备工作充分,活动内容充实有效,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好、做强自己,引领身边同学积极奋进,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为了落实学校、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年”,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要求,支部党员集思广益,以问题为导向,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划分六个学习小组,计划每周由每组策划主题组织生活会,打通年级间、班级间,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间隔阂,打造先进分子思想理论碰撞、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互通、学业互助与帮扶的平台,增强沟通与交流,将学习形式、学习主题主动权交由学生党员,支委会做好政治把关,逐步形成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载体和抓手,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思想上进、具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引领和带动身边学生从小事做起,更好的成长成才。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