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杨会君 侯赛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三创赛”举办八年以来在我校举办的首场选拔赛。

  该赛事自2017年11月1日启动报名以来,经过校级赛注册、学生官网报名、竞赛培训、资格审核、组织参赛等程序,历时半年,共收到来自国内5所高校,我校20个学院的共260余名学生及指导老师策划的包括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等在内的优秀团队作品70项。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参赛选手高度重视,在比赛之前多次与指导教师沟通,对项目计划书进行修改和完善,相比于初稿在内容、质量和版面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三创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此次大赛得到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系,增强我校学生对电子商务的纵深化认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意构想,促进大学生创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分2组进行,分别邀请了来自杨凌农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经济管理学院、植物保护学院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电商团队的8名专家作为评审。比赛历时4小时,各位评委本着公正严谨的态度,给予参赛作品公平专业的评价,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帮助项目进一步提升。评委们一致认为,此次大赛中有部分作品观点新颖,技术完善,对选手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并指出愿意后期进一步支持作品的提升。经过专家们的精心评审,本次大赛共产生获奖团队44支,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0项,优秀指导教师10人。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经过八年的积累沉淀,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到本次大赛的31841支、1000多所参赛学校报名,覆盖规模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现已成为全国电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