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看今近中外 论内政外交

作者:程玉锋 刘明义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世界并不和平,只是我们生在了一个伟大的祖国。面对当今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问题,我们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

  为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爱国意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25日下午在信息学院副203举办主题为“厉害了,我的国——新时期下中国的内政外交”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娄豪主持并作主题发言,他从国家“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再到叙利亚轰炸、弱国无外交、新型国际外交关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与大家分享了一段叙利亚盲童演唱的MV《心跳》,唤起了全体与会同志爱好和平和为民族复兴的决心。各学习小组代表李维佳(入党积极分子)、李伯驹(入党积极分子)、芮佳静(入党积极分子)、刘瑞亮(预备党员)、汤朔(预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政策和树立正确外交立场,不仅有主题鲜明的短视频,而且有“数字化中国”政策(和自己所学专业紧密相关)所学所悟的分享,既有旁证博引的丰富积累,又不偏离生活实际,引起全场人的共鸣。

  生活会设置有“你划我猜”互动环节。策划组事先准备好印有党纪党规、政策制度、十九大精神等热点词汇的册子,每组派一个人在台上比划、解释,台下组员猜测,既让大家重温了国家内政外交政策,又活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学院党委委员刘桂玲老师参加会议后指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气氛活跃,不仅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支部同志一起快乐的学习,更为学院其他支部组织生活会树立了榜样,为能参加这样的组织生活会而高兴,同时寄望支部能一如既往出新招,将支部组织生活形成品牌,带动更多同志参与其中,收获其中。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充实,代表发言也很贴合实际,更关键的是,组织生活会不枯燥、气氛好,既交流了思想,提高了党性修养,又增进了了解与沟通,有很强的参与感和互动感。

  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有深远的影响,如何在学生党员中树立组织生活会的形象和意义,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做法无疑是很好的尝试和探索。

分享所学所悟

你比划我来猜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