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统筹三种资源 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李超琼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扩大我校影响力,实现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我院统筹利用“兄弟院校资源”“学校资源”“学院资源”三种资源,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有序推进重庆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

统筹利用兄弟院校资源,集体发力。为积极应对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集体发力,扩大影响,吸引优秀考生报考陕西高校,我校联合陕西其他六所“双一流”高校共同赴渝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和相关人员参加。宣传期间,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大力支持下,我院与其他六所“双一流”高校进行充分有效沟通,达成联合招生宣传意向,形成高校招生宣传资源共享,携手扩大陕西高校在重庆地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将在5中旬一起赴重庆进行新一轮的招生宣传工作。

统筹利用校内资源,强化结构。依托我校招生办提供的平台,我院与重庆考试院和课堂内外建立良好关系,增强了我院与在渝中学的交流,为进一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我院注重招生宣传团队影响力,充分利用校内资源,邀请我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老师、学院原党委书记樊世明老师、招生宣传办等有丰富招生工作经验的专家加入学院招生宣传队伍,人员结构科学合理,推动招生工作的深入开展。

统筹利用学院资源,加强宣传。统筹利用专家教授和学生资源,我院院长蔡骋等专家教授在招生宣传期间开展共9场专家教授讲座,并现场与中学生进行互动,让中学生感受大学课堂氛围和科技前沿魅力,激发学生对我校特色专业的兴趣,让更多优秀的高中学子以此为平台不断深入的了解我校,起到了地毯式宣传的效果。此外,学院积极多方联系重庆籍在校学生,参与招生宣传短片拍摄,在讲座中插入的“学长学姐有话说”微视频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使学生对我校的人文自然环境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我院通过统筹三种资源资源,做到了宣传工作的精准分析、精细组队、精细实施。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聚焦重点,合理布局,做精做细”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招生宣传队伍,优化工作任务架构,确保我校在重庆市的生源质量稳步提高。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