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作者:闫一凡 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全体成员齐聚一堂,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指出:“在人们思想活动多元化、差异化日益增强的今天,共产党人必须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党务工作者,应该模范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武器。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青年人头脑中不会自动产生科学的理论,所以,在青年人中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特别是让他们学习、感悟、认可、践行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才能引导他们更好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辅导员李超琼说:“马克思主义是不断丰富发展、永葆青春和生命力的。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地理解和解读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站在时代高度,以马克思主义的宏大视域来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社长栾江江同学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和根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实践的、发展的。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经过青年不断学习领悟,将其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观,必将终生受益。

学生会主席辛辰着眼马克思青年时期的学习奋斗历程分享观点:“马克思在青年时期就立志为全人类的幸福与解放事业而奋斗,正是由于志存高远、心系人类,他才做出了彪炳史册、泽被世界的光辉事业。我们应该向青年马克思学习,立志做大事,同时脚踏实地,积累扎实学识,随时准备投身到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而进行的奋斗中。”

学生党员田森说:“以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的方式度过五四青年节,十分有意义。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主动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教工集中学习现场

学生集中学习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