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作者:闫一凡 张虎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5月8日晚,信息学院召开了学业预警大会。教务处学籍科科长薛宏春、学院副院长张宏鸣、学工秘书王淑珍及全体需重修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薛宏春就学校、学院关于重修学分、成绩等政策做了基本介绍,并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一是传达了教务处相关文件规定,详细讲述了学院对挂科和重修的态度与规定,叮嘱同学们要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二是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深刻反思并总结当前阶段的大学学习生活,对接下来的学习做好规划,确定长远的目标,付出实际行动,逐步顺利完成学业;三是对于学业预警的同学,要注意选课策略,关注补改选的时间、要求等,并鼓励端正学习态度,正确面对重修;最后,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成绩、学分等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他希望有困难有问题的同学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学院老师会积极帮助解决。

随后,由王淑珍向在场同学普及学业预警有关规定,分析各年级学业预警具体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敲响警钟,拒绝浮躁,全身心的投入到提升学业和综合素质中。同时,她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的关心和期望,希望在座的同学配合老师的指导,积极同老师、家长及同学沟通,化压力为动力,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会议对学院相关规定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配合老师的指导,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

活动现场

学生提问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