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寓教于乐 学做合格党员

作者:闫一凡 张新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支部成员归属感,5月1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田径场开展主题为“今天,你做合格党员了吗?”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走出教室,通过学习娱乐相结合的方式,向各位党员灌输了学做和合格党员的意识,并树立合格党员的形象。

  活动当中,与会人员通过“击鼓传球”的方式随机选出一名党员,或分享自己心目中合格党员的学习榜样,或进行自我批评,对自己过往的行为习惯进行反思并提出改进方法。该环节当中,李杭昊同志为大家分享他心目中的学习榜样——陈勇老师。陈勇老师兢兢业业为学生无私奉献,并与病魔顽强抗争的故事,使在场的各位同志真切地感受到一名合格共产党人的博爱与坚强。党员候赛敏谈到,能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服输,方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坚守的准则。在自我批评环节中,很多党员均表示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尚有欠缺,专业能力不过硬。同时,个别党员也反思自己没有做到随时佩戴党员徽章以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

  最后,全体成员分为四个小组,以宗教问题、宿舍矛盾、班级工作及入党历程为主题分别编排一部情景剧,展示学生党员在遇到相应问题时的应有担当。支委祝麒翔观看完表演后谈到:“各组的表演均表现出党员的先进性、积极性、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党性修养等。例如在入党历程主题的表演当中,通过讲述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各位正式党员的帮助与影响下,重现审视个人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主动向优秀的党员靠拢。”发展对象陈婷婷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党员要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且要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入党不是为个人利益,而是为了能够在组织带领下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欢声笑语中,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已融入大家心中。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不仅活跃了氛围,更激发了党员荣誉感,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归属感。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