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

作者: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基础部教师代表共8人,参加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学习活动,缅怀先烈,接受党性再教育。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12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主力自鄂豫皖根据地战略转移,突破重围,在川陕边党组织和川东游击队配合下创建的,以南江,通江,巴中为中心,范围包括二十三个县政权,约六百万人口。1933年成立的中共川陕省委和省苏维埃政府,被毛泽东称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

  大家认真学习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看着一件件旧物件,脑海里便浮现出一幅幅英勇战斗的画面……,耳旁似乎又响起了轰隆隆的枪炮声……。青山埋忠骨,碧血照汗青,在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苏区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极大牺牲。全苏区城乡,到处可见父子参军,夫妻参军的动人场面,村村都有担架队、运输队、洗衣队、儿童团的矫健身影。他们前仆后继,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肩负着保卫后方,支援前线的繁重任务。

  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作为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在充分调研我校各专业学科对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需求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创新,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为我校 “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