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知行合一,助力双一流建设”组织生活会

作者:程玉锋 张德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学生党员了解“双一流”建设,促使广大学生党员拿出勇气和干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2018年5月28日晚,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北校区小足球场举办“知行合一,助力双一流建设”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由第五党小组负责人焦青青同志主持。她结合自身所学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目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发展机遇及所确立的奋斗目标,对知行合一内涵谈了自己的理解,并详细介绍了“双一流”提出的背景及其深远意义,她倡议广大学生党员要立足岗位、深学精知、身体力行、务实严谨,密切配合学校为实现双一流的目标而做出努力。

  与会四名党员就自己对如何践行知行合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王淼同志表示,作为西农学子应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做到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坚强面对、不屈不挠,将“西农梦”和“个人梦”紧密相连,影响带动更多人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毕业学生不忘母校,积极传播西农精神,在校学生珍惜时光,勇于奋进;全宁同志从双一流建设中的学校实际出发,表达了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对每名学子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感悟共同成长的快乐;娄豪同志谈到,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完善自我,适应社会发展,理性思考事物,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并督促舍友、同学一起学习并乐于分享自己学习方法,带动形成学院、班级良好的学风;赖建仕同志谈到,我们应铭记像赵洪璋院士等那样为学校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人物,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牢记校训,做到知行合一,继续传播西农卓越精神。

  组织生活会还设有“谁是卧底”和“指压板”两个游戏,游戏中设置诸如“学校校庆日时间”、“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定位”、“西农精神”等问题,加深学生对学校的认知和感情。

  党支部书记程玉锋总结到,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气氛活跃,支部成员均能融入支部大家庭,主动分享个人观点、增进相互了解。他强调,爱国必须懂国史,爱党必须知党史,爱校首先要了解母校历史发展脉络、发展现状、发展定位与目标,知是基础和前提,行是重点与关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广大学生党员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增强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积极主动宣扬和传播西农精神,做好自己、引领他人共同为西农梦贡献力量。

组织生活会

谁是卧底游戏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