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周海渊 程玉锋 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毕业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争当表率,升华师生情谊,开展朋辈交流,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毕业前,再看一次升旗仪式

  6月19日清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百余名2018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党务秘书程玉锋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6点40许,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着装统一,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合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庄严肃穆。之后,计算机141班栾江江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回顾了四年校园生活,点滴中折射出每位毕业生的成长与蜕变。他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憧憬美好的未来之路,同时代表所有“离家远行的游子”对母校许下拼搏奋进、搏击长空的誓言。升旗仪式在浓浓的师生情和依依的离别意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升旗仪式

毕业前,再参加一次主题生活会

  6月13日晚,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党委委员刘桂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共90余人参加。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成长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进行了分享,保送至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樊李行同志声情并茂地谈到作为青年一代,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党员要不负国家重托,无愧老师父母期望,紧跟党走别掉队,一腔热血永无悔,勤学思考无止境,脚踏实地向前进;将在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深造的沈明珠同志讲到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先做到“四讲四有”,再做到“四要”,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要坚定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万洪江同志表示,不忘初心,就要从心出发,明白党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个人的初心是什么,坚持不忘初心,坚守真心,磨砺匠心,才能愉悦身心;签约链家网的方晶同志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政治立场明确、诚信务实、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奉献社会,不忘自己为何出发;牢记使命,就要坚持自身党性修养,胸怀梦想有信仰,立足实际办实事。最后党委书记党青寄语毕业生党员:一要时刻铭记母校与老师教诲,不忘党员身份和入党时的郑重承诺,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并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二要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担当,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争当先锋。三是做到文明离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母校、老师留下好印象,为低年级同学树立好榜样,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四是牢记校训、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学子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

毕业前,再做一次榜样

  学院近期举办优秀毕业生简历展,多渠道全方面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下届学生明确发展规划,助力成长成才。学院组织相关领导老师、企业公司顾问在毕业生简历中甄选出20份优秀简历,从内容、排版、美观等方面进行考量,力求“面面俱到”。优秀简历结合学生的发展发展方向,单位招聘、应聘企业、考研复试等方面都有所涉及,具体单位、企业也有所分类,做到“对症下药”,给下届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参考。学院结合线上新媒体推送与线下展板方式相结合,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专题推送,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增加同学们的了解程度,同时在学院实验楼门口放置展板具体展示,让优秀简历进网络、进实验室,在放置优秀简历模板的同时进一步激励同学们明确发展目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毕业生简历展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