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西农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沈钊/文 周海渊/图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为引领学生自觉传承弘扬西农精神,激发学生建功立业、刻苦奋斗热情,9月25日晚,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作西农精神专题报告会,13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闫祖书首先阐明我们为什么能够树立文化自信,他概况介绍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代表的丰富博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由此指出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灵魂所在。随后,他以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为主要内容,系统讲解了文化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说,“六个下功夫”为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路径。同学们应主动对标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爱国情怀深厚、思想品德过硬、知识见识广博、奋斗精神鲜明、综合素质突出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闫祖书结合学校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名家大师事迹,以“早”“高”“大”“尚”四个字重点阐释了“西农精神”和以“西农精神”为代表的西农文化。他指出,建校之早、招收研究生之早、合校之早体现了我校悠久、光荣的历史,是西农人自信自强的基石;学校办学使命之高、筹建规格之高、合校规格之高、备受党和国家高级领导人关心关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面积之大、学科门类齐全,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物理空间和精神天地;以“尚科学”为办学理念,体现了学校先贤的远见卓识,激励学生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砥砺前进。

  最后,闫祖书要求,学院应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把文化建设作为西农精神传播的有效载体,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热情;学生应自觉弘扬传承西农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要求,在新时代的爱国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青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信息学院将继续总结凝练学院历史文化,大力加强文化建设,鼓舞师生奋斗热情。他要求,全院学生应深入领悟本次报告会内容,自觉成为“西农精神”的拥有者、体现者、建设者、发扬者和传承者,向学校名家大师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集体观看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录片《麦济苍生》,深切缅怀赵院士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高尚品格。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第一项举措。近期,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科学谋划、严密部署,通过报告会、座谈交流、主题社会实践、做好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将活动落到实处。

闫部长作报告

党青书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认真聆听

观看《麦济苍生》纪录片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