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第我国5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献花。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观看现场直播,缅怀英雄烈士。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观看直播后指出:“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浮雕,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复兴伟大征程中牺牲的英雄烈士涌入脑海,深受感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革命英烈身上体现的最鲜明,我们要深入学习了解英烈事迹,培养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鞭策自己在新时代的爱国奋斗中不断砥砺前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谈到:“行动就是最好的纪念。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烈士就是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教材。学院学工干部应该引领学生缅怀英烈、爱国立志,让学生以英雄精神打好青春底色。”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玉锋认为:“烈士是一个民族的精英,也是一个国家的脊梁。学生党员应该深切缅怀、认真学习英烈事迹,用心体悟爱国奋斗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做出学生党员的应有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本科生王嘉浩说:“大多数英雄烈士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学习了烈士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2018级研究生张一大说:“红色精神是革命英烈用鲜血浇灌而成的,生逢伟大复兴新时代,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在学习科研实践中发扬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在爱国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近期,学院依托易班专题网站推出“缅怀英雄烈士,发扬奋斗精神”主题轻应用,涵盖“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线上献花及留言祭奠平台等内容,宣传解读《英烈保护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营造缅怀、学习、了解烈士事迹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感受英雄情怀,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观看直播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