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

作者:闫一凡 杨晨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提升问题分析、算法设计、逻辑推理和编程实现能力,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近日,学院举办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分为新生组和高年级组,约有150余名同学参与到比赛当中,比赛试题由ACM队进行命制,借助PTA(程序设计类实验教辅教学平台)进行评审,规定参赛选手在三个小时内完成八道中文编程题,比赛支持C、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本次比赛充分考察了选手们对算机程序设计专业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参加比赛并荣获新生组二等奖的计算机1802班赵志新在赛后谈到:“很感谢学院组织的这次比赛,让我对自己近期所学习的编程语言的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令我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个程序员应该具备的技能,掌握理论的同时还需注重实践。以后我会注意多练习、多操作,不断完善自己和提高自己,争取在明年的程序设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谈到:“举办程序设计大赛,是课程教学的延伸扩展,也是教学方式的新探索,能较好地满足同学们的实践教学需求,也为同学提升实战技能提供了新的平台。”

  

比赛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