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手抄报海报设计比赛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贯穿到学院工作各环节,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关注教育大会,共绘宏伟蓝图”手抄报海报设计比赛,经过近半个月的筹备、宣传、作品收集,于11月28日圆满结束。

  此次手抄报海报设计比赛面向全院师生收集作品。赛前,经过积极的宣传,共提交了近50余份作品。参赛同学在各自的作品中,用形象的图画、精炼的文字表达了对教育大会的理解和认识。学院老师通过对作品的主题、创意、构图、色彩、实践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判,张馨月、刘雯获得一等奖,张一大、李维维、孙国英、邢聪颖、组艺源获得二等奖,蔡鑫颖、杜娟、武凯、尚菁、田迎晨、穆泓宋、梁会、陈泽容获得三等奖。

  获奖选手分别上台,对各自设计的手抄报和海报进行了阐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蔡鑫颖获得了三等奖,她谈到:“每位求学的学生都应该把自己当作是一个瓶子,时刻怀着谦虚谨慎的态度从老师那里求取知识、真理,作为学生,我们是教育工作的最大受益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像海绵汲水一样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院党委副书记翟立对本次活动高度认可,他谈到:“教育大会的主体是在座的的各位同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亲手设计手抄报或海报,同学们能够在制作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的理解教育大会的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教育方面,同学们也应当主动了解党的最新成果,不然只会‘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此外,各位同学应做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尤其是学生党员,应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思想上走到前列,用个人的行为践行社会主义建设,挑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活动表彰及现场展示

作品展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