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程玉锋 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报告实况,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展开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党青表示,政府报告中提出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们应夯实师生党支部建设,为“双一流”建设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引进人才孙红光副教授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强调了要加大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研发应用,加快推进“互联网+”。作为一名信息学院的青年教师,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科学前沿问题,潜心科研,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高级实验师霍迎秋谈到,通过聆听李总理的政府报告,了解到国家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2019年奋斗目标,尤其在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国家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坚定人才强国战略。对于我们农业高校的信息学院,应结合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农业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找准结合点,立足探索农业问题新的解决方法。

  学工秘书王淑珍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我们将继续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强化研究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让学生踏踏实实学习,干干净净做事。”

  刚刚入选我校合阳县第三批“科技镇长团”的研究生张一大谈到:“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这让我非常激动。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相信一定能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将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在基层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田森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同心协力建设56个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家园。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殷切关怀与深情嘱托,作为一名党员,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将始终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与各民族同胞共同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学生干部王嘉浩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信息学院学生干部应主动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用精美的校园文化作品凝聚同学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师生集体观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