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为2014级学生举办“科技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刘斌  发布日期:2014-12-11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刘斌在N8T07教室为14级本科生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C语言课组组长耿楠教授主持。

在讲座中,刘斌老师从“什么是学术论文”、“为什么要撰写学术论文”以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的讲座,既有丰厚的理论支撑,又有生动具体的案例。所列举的案例,既有发生在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情况,也有学生们在科技论文写作过程曾经发生过或者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整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浅显而透彻,生动而形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刘斌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学到了撰写论文的宝贵经验,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讲座的举行,让同学们对如何撰写科技论文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解除了他们在写作上的困惑,对他们在规划学习、撰写科技论文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讲座是C语言课组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C语言是计算机程序设计的重要理论技术基础,在计算机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为了使14级学生对《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有更深一步的理解、激发学习兴趣、拓宽知识视野,在C语言课组组长的倡议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面向学院所有2014级4个专业的学生举办讲座,讲座安排在课余时间,学生自愿参加。讲座内容包括:科技论文写作、程序测试方法、SDL跨平台多媒体开发库使用简介、大型程序设计、初识数据结构等多个方面。

耿楠教授主持讲座

刘斌博士在做讲座

学生在认真聆听

整理日期:2014-12-11 09:23:51  访问次数: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