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教学观摩研讨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刘斌  发布日期:2014-11-27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我院组织2011-2014年新进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观摩课上,耿楠教授以C语言程序设计中“字符串处理”为授课内容,采用板书和思维导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生动、细致地讲解,将复杂的概念转化为学生可以理解的知识,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张弛有度。学院新进教师戴涛、蔡晓妍、杨黎斌、王美丽、赵建邦、聂艳明、耿耀君、于建涛、刘斌和青年教师张晓婷等参加了教学观摩全过程。

25日下午,参加观摩课的教师进行了研讨座谈,座谈会由韩宏副教授主持。会上,张阳副院长强调,做好教学工作是教师的首要任务。耿楠教授介绍了他执教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就观摩课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耿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板书规划以及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得到观摩课老师的一致认可,大家表示这次观摩课收获良多。韩宏副教授对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建议青年教师对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要认真组织,多与经验丰富的教师交流,讲课前一定要认真备课,对教学内容的组织要合理规划。

本次教学观摩和研讨座谈,为我院新进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老师们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以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教师们在认真研讨交流

整理日期:2014-11-27 08:48:16  访问次数: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