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与毕业生谈专业 为新版培养方案修订发力—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

作者:王静 郭亚红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为倾听毕业生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做好我院本科生教学与管理工作。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分专业进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党青、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张宏鸣、行政副院长刘小峰和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翟立出席,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2018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满怀深情,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四年来在校学习、生活、求职、实习期间的亲身经历与真实体会,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验室设施、毕业设计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针对2014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及实训的开课学期、学时分配、周次排布等问题各抒己见。有的同学还谈及学院应多提供一些实习实践机会,增加院企实训实践的选题方向,加强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高年级学生的准入机制,提高学生参与学习研究的积极性,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融洽,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院领导班子和各专业老师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并逐一进行耐心解答,表示会后将对意见建议统一收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与落实。座谈会最后,与会老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殷切的希冀与嘱托。本次座谈会是加强学院教学与管理实践的重要环节,对我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修订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先后组织教师赴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就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措施进行学习交流,相互借鉴,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座谈会旨在广泛吸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促进我院本科教学与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师生交流,也加强了广大毕业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院发展的认同感。

计算机专业座谈会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