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8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评审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学生班: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125号的有关规定,为全面做好2018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工作

  1.检查范围

  2018年立项执行期为一年的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检查评审时间

  拟定于第8周进行,具体评审时间、分组安排及地点再另行通知。

  3. 检查内容和要求

  (1)中期检查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工作日志、经费使用情况等。

  (2)中期检查要求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他项目组成员汇报自己所做工作及体会,时间不超过2分钟。

  (3)评审依据:中期答辩专家组通过查阅项目工作日志、中期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现场打分(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中期答辩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论文、作品、专利)方可评为优秀。

  4.答辩评审提交材料

  (1)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

  (2)工作日志。

  (3)PPT(专业班级-姓名格式命名)

  5.上述材料请于10月19日前送交教学办(208)。

  6.系统提交材料

  项目负责人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和密码均为学号)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模块(以下简称大创系统)提交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附件1),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方可参加中期答辩。

  二、结题验收工作

  1.结题验收范围

  (1)实施计划到期的项目;

  (2)申请延期且到结题时间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2.结题验收评审时间

  拟定于第8周进行,具体评审时间、分组安排及地点再另行通知。

  3.结题验收内容和要求

  (1)验收内容包括:项目开展情况、项目研究过程、项目取得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项目收获与体会。

  (2)结题验收要求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他项目组成员汇报自己所做工作及体会,时间不超过2分钟。

  (3)评审依据:结题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项目工作日志、结题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现场打分(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论文、作品、专利)方可评为优秀。

  4.答辩评审提交材料

  (1)项目合同书(教学办提供)。为保证我校大学生创新项目正常实施,确保项目经费的有效使用,项目负责人与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签订的合同,包含项目实施具体方案、经费详细使用计划、工作安排及项目进度、项目结题提交成果及成果形式等。

  (2)工作日志。工作日志是项目结题及评优的重要支撑材料,包括时间、地点、实验或调研名称、主要内容、见证人、记录人和指导教师意见等内容。

  (3)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2)。

  (4)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3)。

  (5)研究成果照片。各项目组需提供5张研究成果或实施过程的照片(.jpg格式)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6)PPT(专业班级-姓名格式命名)

  (7)论文、专利(软著)复印件。各项目组将已发表的论文(含已录用)、申请的专利及设计图纸一并作为附件提交。复印件上写清专业班级、姓名、位次等信息。

  5.项目组负责人需提交项目成果汇总表电子版(附件4)。

  6.上述材料请于请于10月19日前送交教学办(208)。

  7.系统提交材料

  项目负责人登录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和密码均为学号)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模块(以下简称大创系统)提交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相关资料(附件2-3),录入已取得的成果并通知指导老师进入系统审核,方可参加结题验收答辩。

  附件:

  1.项目中期研究进展报告

  2.项目结题申请书

  3.项目结题报告书

  4.项目成果汇总表

  信息学院教学办

  2018年10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