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院级教学与管理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

  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校党发〔2013〕2号)文件精神,为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保障课程建设,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继续开展2018-2019年度院级教学与管理改革项目申报与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一)教材编撰

  教材建设方面,学院拟立项建设教材编撰项目2-4项,每项8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要求编撰我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使用的教材或实验教程等。教材须在2019年10月完成教材编撰工作并公开出版,仅支持教材作者皆为我院教师且作者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项目。

  (二)教学平台软件研发

  教学平台方面拟立项建设教学平台软件研发项目2-4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可以新研发或者改造我院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教学平台软件,开发的软件须投入到教学实际应用中。

  (三)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工作,拟立项建设学科竞赛项目2-5项,每项资助经费4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经费主要用于技术调研、材料购置(价格高的材料购置须另外申请)、组织培训、技术讲座等,要求按照竞赛要求出作品参加竞赛。

  (四)微课/微视频

  学习资源方面,拟立项微课/微视频制作项目2-3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要求完成新录制150分钟及以上教学视频。

  (五)新版培养方案调研与课程体系构建

  为推进新版培养方案改革,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水平,拟立项新版培养方案调研与建设项目4-6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要求在培养方案调研与建设中得到执行、应用。

  (六)实验设备改造

  我院实验室建设,拟面向实验室立项实验设备改造项目2项,每项资助经费4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要求在我院实验室管理中得到执行、应用。

  (七)学风建设

  为加强学风建设,拟立项学风建设项目1-2项,资助经费4000元,建设期限为1年。要求在我院学生建设中取得良好效果。

  (八)暑期课程项目建设

  暑期课程建设方面,拟立项暑期课程4项,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本项目为后补助形式,获批暑期课程的教师才可申请。

  (九)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

  本科教学国际化方面,拟立项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2-3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本项目为后补助形式,获批全英文授课课程的教师才可申请。

  (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

  为充分发挥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大力推动学院“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化,拟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5项,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项目建设期限为1年。要求在我院教学课程中得到执行、应用。

  二、限额申报要求

  每位教师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不多于2项,上一期教改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三、经费报销

  严格遵守学校财务规定进行报销。

  四、申报材料与时间要求

  1. 请于11月13日(周二)16:00前将申报书(项目1-7申报书见附件1;项目8、9、10申报书见附件2、3、4)纸质版一式一份交教学办,同时将电子版发至:xxjxb@nwafu.edu.cn。

  2. 11月20日前,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3. 11月30日前,公布立项结果,签署项目任务书。

  4. 2019年4月,项目中期检查。

  5. 2019年12月,项目结题验收,结题优秀可连续资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