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出实招见实效 就业工作上台阶

作者:  来源:朱旭菲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领导带领就业工作小组,巩固原有就业市场,广泛发掘、搜集高质量单位有效需求信息,同时提升毕业生专业知识技能、实践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从社会需求出发,加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从而使学生在就业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一、领导重视、齐抓共管

信息工程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书记宋西德和院长李书琴担任就业小组组长,始终把学生就业作为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工作无形中已经形成了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畅通信息、充分就业

积极收集用人单位信息,为毕业生提供好信息服务,这是信息工程学院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一条重要措施。就业工作人员将从西安软件园、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高新区等西安的大型校园招聘会收集到的招聘信息,利用网站就业专栏、QQ群和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传达给学生,动员指导学生进行应聘。

三、立足实际、积极推荐

学校远离西安中心城市,农林院校的信息类专业,和西安其他工科院校相比明显缺乏优势,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在这种情况下,信息工程学院立足实际,分析计算机专业行业特点,结合农林院校特色,动员学院一切力量联系就业单位,广泛开拓就业市场,对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行分析,院领导出差亲自带上毕业生的简历,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主动联系校友牵线搭桥为毕业生找工作。

何卫军副书记向企业推荐就业学生简历

四、主动出击、开拓市场

为了建立广阔的就业市场,稳定就业岗位需求数量,学院立足实际,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及时和厦门市巨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蓝鸥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了实训基地。

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

除了主动“走出去”,信息工程学院还在就业中积极实施“请进来”。分管就业工作的何卫军副书记,多次带领辅导员赴北京、西安邀请北京中科云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蓝鸥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单位来院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搭建了舞台。

五、积极进取、勇于突破

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院为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简历“一对一”辅导,让2016届毕业生充分展示自身的工作技能以及他们对未来雇主的价值,帮助2016届毕业生成功应聘和求职。

简历问诊

进入5月份以来,学院为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提供便利,包专车组织未就业毕业生赴西安进行集体面试,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此举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极大地调动了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

组织未就业学生包车赴西安面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信息工程学院于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一)和(二)中获得入库率第一的成绩绝非偶然,其中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汗水。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启动,全国一流的IT企业纷纷来电来人希望我院推荐毕业生,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的就业工作将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0
终审:0